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新訓] 海陸新訓攜帶清單

備份一下,給有需要的人。

 作者  wheels ()                                                   看板  Navy 
 標題  [新訓] 海陸新訓攜帶清單                                                
 時間  Mon Aug 23 14:34:37 2010                                               

我看過置底和版規了~___y____ (Y/N)

------發文分隔線-----

因為之前要進陰間時沒有這類的清單,

當時的我就打算出來後一定要列一份清單給準備要過橋進陰間的學弟參考,

希望能幫上大家用場。


重要物品篇:

1.  兵單              請連後面幾張訂住的一起帶去,雖然我們根本沒收,不過
            聽說其他有收的會要你帶。

2.  戶籍影本      可以不用帶謄本,就拿家裡的正本拿去影印一份,這主要
            是寫一份國安資料的時候要拿來參考的。

3.  印章          請帶一顆木頭印章,用正楷,不要用第一眼看不懂的文體。

4.  郵局存摺封面影本 發薪水用,一定要用郵局。

5.  身分證正本影本    正本會跟印章一起收,影本到現在還沒用到,不過有備無患。

6.  健保卡            跟身分證一樣重要的東西。

7.  健保轉出單        有些人說不用,但是記得一定要去辦健保轉出。

8.  高中大學軍訓折抵  這個可以下部隊再帶,不過進去前先申請好最好。

9.  大學畢業證書影本  小選時可以拿來當證照用,沒有大學帶高中的。

10.各類證照影本      也是小選會用到,駕照也算。

11.提款卡      帶郵局提款卡,北營有地方可以領錢,不過除非是要交錢
            了你身上沒錢,不然不太可能帶你去領。

12.照片       大頭照4張,生活照朋友家人之類的總共六張,洗4x6的,
            有女朋友的帶一張跟女友合照放拉鍊袋裡,洗2x3或3x5的。

13.電子錶      請買要有夜光、防水、鬧鈴功能,有人推薦便宜的200塊Jaga,
            我自己是用CASIO的800塊那支。

14.電話卡            其實可以不用帶,我要進去之前政府會送一張,不過更推薦的
            是去中華電信申請099隨身碼,只要是公共電話拿起來,
             直接打0800080991再打你的帳號密碼接著打要打的電話即可,
             免月租免綁約,打多少算多少帳單直接寄到你家,好處是可
            以去排人最少的那台電話機,申請時間大概兩天,自己帶身分
                       證跟另一個身分證明證件即可辦理,非常實用。

15.現金              帶1000x1 500x1 100x5 再加上100個10塊硬幣,鈔票放夾鏈
            袋裡,10元硬幣放10個在拉鍊袋裡,剩下的塞包包深處。可能
                       有人覺得帶太多,不過我第一天進去去營站買東西就花了快要
            1000,之後還要買團體照和交費用都要用到鈔票,只有投飲料
            才是用到硬幣,硬幣到後來是搶手貨。

16.防水拉鍊袋        可放下A4紙的買一個,放大張文件專用,放得下3x5照片的買
                       一個,拿來放記事本跟筆還有一些進去發的隨身紙張,當鉛筆
            盒用,最小的買一個,拿來放重要證件跟錢,護身符之類的東
                       西,當錢包用。我是把錢包放在鉛筆盒裡再塞到迷彩褲口袋,
            嫌太大的話可以只放錢包,只是這樣要用筆的時候會麻煩點。



文具用品篇:

17.油性簽字筆x1      有些東西寫名字用。

18.紅藍黑三合一筆x1  再帶個三支藍色辦公室筆,就是按一下就可以用的那種當備
            用,因為很容易沒水。

19.立可白x1          我附近的人幾乎都跟我借=  =

20.空白筆記本x1      因為我不喜歡有線條的,這個買可以放到你鉛筆盒裡的大小
            就好,不要買太大。

21.信封x30           其實裡面寄信很麻煩,不過還是可以寄。

22.信紙一份          信封都買了這個應該也會買吧^^"

23.5元郵票x20        同上摟。 不過因為寄信很麻煩的關係,所以我都每天花時間
            把信寫一寫,也有點像是在寫日記啦,然後懇親時再一次把
            十天份的信給我女朋友看:P

24.雙面膠x1          黏郵票或者有時候床頭名條快掉下來可以黏回去,蚊帳破洞也
            可以黏,頗為好用。

25.小鐵夾x3          看個人可用可不用,我是因為有氣喘痼疾,所以領到特殊道具
            紅臂章一個,但是他給的迴紋針太容易掉了,用小鐵夾會方便
             很多很多也比較不容易掉。

衣物用品篇:

26.自備內褲          四角褲或三角褲都可,帶個大概四五件即可,花色樣式不限,
            進去會發三件三角白內褲。

27.襪子              黑色長筒不可以有任何花紋logo,因為很容易被洗丟或是自然
            消失,所以建議自己帶5雙以上,進去會再發兩雙。

28.虎斑迷彩內衣      這個應該在軍用品店才買的到,高雄的話火車站靠近客運那裡
            就有兩家。進去的時候會發三件給你,但是最好自己再買一到
            兩件,營站也買的到,記得不要買到純綠內衣,那是陸軍的。

29.鞋墊              一到兩套,如果發的戰鬥靴不合腳的時候很需要。

30.綁腿              一副才八塊,買個6到8副都不為過,因為很容易掉,也可以拿
            來送人,需要的一定會很感激你,也是軍用品店才好找的到。

31.備用眼鏡          帶一副有備無患,記得去眼鏡行拿兩個運動用掛勾,好用。

32.護膝              但是拿來當護肘用,原因是護肘會太緊會很不舒服,左右手
            用的各一支,要穿在迷彩服裡面,上單戰時必備用品,沒帶
            的竹節蟲前進或是遭遇砲擊毒氣時手肘會痛不欲生。

33.便服帶一穿一      這是看個人,像我就覺得沒差,反正進去都臭習慣了,但是
            強烈建議穿透氣排汗運動服進去,鞋子穿好穿脫的,有些人也
            會帶帽子遮一下頭。


個人藥品篇:

34.小護士            進去一定會莫名其妙手上就多幾個小洞,小護士關心您。

35.塗抹式痠痛藥膏    或者是帶貼布,看個人需求。不要帶噴式的,別人在睡覺聞到
            噴式的濃厚味道會想跟你踹共。

36.濕疹藥膏     套我朋友的一句話,國軍最大的敵人就是-溼疹,大概百分之
            八十以上人都會長,帶了就對了。

37.優碘軟膏          我有帶但是幾乎都拿小護士塗,可能是好險沒有大傷口吧。

38.綠油精            小小的一瓶,在你累到快睡著時聞一下,不然在上課打瞌睡
            是會被班長踹共的。

39.痱子粉(膏)        大家都推營站買的到的國軍涼性嬌娃排爽身粉,但是有長溼疹
            的人用粉類的會更嚴重,所以自己買膏狀的進去會更好。這邊
                       提醒大家一下,有些人說用痱子粉卻不涼,因為記得灑的時候
            要用雞排式灑法,把自己當成雞排裹麵粉就對了,一定會涼。

40.防蚊液      我有帶但是用到的機會不多,可以參考就好。

41.棉花棒            絕對不是洗完澡掏耳朵用的,是拿來塗傷口用的,不過通常都
            是用手塗,用完的棉花棒要丟也很麻煩,因為寢室不准出現垃
            圾,所以參考就好,營站會賣。

42.口內膠            我沒用到,也沒帶,不過對於常常火氣過大或是睡不好嘴巴會
            破洞的人還是帶比較好。

43.內服藥            這類物品先用一個夾鏈袋裝好,因為會被統一收到安官桌,用
            夾鏈袋裝好寫上你的名字跟五碼學號(進去才知道)會方便管
            理。這類物品我帶的是:感冒藥,大正胃散,止瀉藥,止痛藥
             ,不過幾乎都用不到。(可以的話自己帶個瀉藥或是浣腸劑
            還比較實用)不過如果內服藥是需要隨身攜帶的like:氣喘,
            那就可以隨身攜帶不用交出去。

44.ok蹦              我帶了也幾乎沒用到,其實用到應該也很容易掉,因為每天一
            定都汗流靠背,黏上去沒多久就掉了,但是還是一句話,有備
            無患,反正也沒占多少空間。


盥洗用具篇:

45.牙刷牙膏          帶自己慣用的,營站只有賣黑人牙膏。

46.肥皂洗面乳     強力推薦美琪藥皂一塊洗全身,可以防溼疹,雖然洗的時候不
            太順,但是只要不起溼疹就贏一半了。洗面乳強烈建議買幕斯
                       型的,一擠出來就是泡末,很省時間,曼秀雷敦那一瓶防痘的
                       很好用。

47.毛巾              有些地方的顏色會用不一樣的,但是龍泉那邊是用白色,只要
            去軍用品店說要白色毛巾就可以買到,進去後會發給你兩條,
            不過用久了還是會髒,又不好洗,直接換新的比較快,髒的就
            拿去擦地板再丟掉吧。

48.刮鬍刀            可以帶電池式電動刮鬍刀,輔導長說只禁止使用需要充電的那
                       種,我當初為了這個還上板來問結果答案都是要我不要帶@Q@
            不過我覺得手動的也很好刮啦。

49.肥皂盒            營站會賣,用肥皂的要買。


其他物品篇:

50.PU夾鏈袋          帶個三四個即可,把相同性質的放一起,像是塗抹類藥物放一
            起,內服類藥物放一起,手機電池拔掉放一起之類的。

51.耳塞              我還沒打到靶啦,不過聽說帶了打靶不用塞衛生紙還不賴。

52.指甲刀            請一定要帶,早上的營長遛狗都會檢查指甲。

53.日拋隱形眼鏡      也是聽說打靶會用到,我個人是沒帶。

54.小鏡子            我有帶但是沒什麼用到,可帶可不帶。

55.手電筒      營站會賣,可以自己帶更強力的,晚上要擦藥膏什麼的會比
            較方便,只是要記得帶電池,不要像我一樣笨=  =

56.除臭劑或芳香劑    拿來放內務櫃吧,過沒多久你的內務櫃應該會比鞋櫃臭上
                       兩三倍以上,只是不要買太大的,竹炭類型的可以塞在睡袋
            裡才不會被班長說內務櫃亂放東西。(我們睡袋可以放內務櫃)

57.抽取式衛生紙      你沒看錯,就是抽取式的,不要買平板式的,班長還特地說
            平板式的太大放不下,要我們一定要去營站買抽取式的。

58.針線包            營站有賣,我也有買一盒,但是完全沒用到,參考就好。

59.海綿墊x4          營站有賣,黃色一圈的那種,買四個可以一個禮拜換一次。

60.拖鞋              營站有賣,請在營站裡面買,藍白拖非夾腳。

61.1400cc礦泉水x2    進營站在買,一罐要塞袋子裡一罐要隨身背,不能放內務櫃。

62.水壺背帶一條      營站有賣,拿來套礦泉水瓶口,很像小學生用的那種。

63.化妝棉一盒        很怪為什麼要買這個對吧?擦皮鞋必備,營站有賣。

64.鞋油鞋刷          營站有賣,不過幾乎沒用到過。

65.銅釦銅油          有人說需要,不過我沒用到過,參考就好。

66.小扇子            這個我之前看到的疑惑是:乾,帶這個幹麻? 不過好險剛好
            在逛文具店的時候看到就順手買下了,後來才發現有小扇子就
            跟剛彈有地圖兵器一樣強大,有一次全營區停電,電風扇都不
            轉,午休的時候大家熱到快炸裂,只有我有一把小扇子在那裡
            搧阿搧的,只看到旁邊全部的人都用極度強烈的視線看著我手
            手上的扇子流口水,那天以後就有人叫我小叮噹要我拿百寶袋
            出來給他用= =言歸正傳,其實後來旅長有要求每個連都要
            發扇子下去,可是保麗龍做不出扇子阿!所以每個連的扇子都
            處於不足狀態,有一把扇子是休息時最大的享受。ps:請不
            要帶電動小風扇,那是違禁品。

67.裝以上這一切的袋子  請使用長筒狀袋子,因為你的忠誠袋也是長筒狀的,帶後背
             式的袋子拿東西不方便,用長筒狀的袋子就像大腸包小腸一
             樣好用。





以下為一些會讓你在陰間中過得比較舒適一點的小技巧:

1.晚上很熱睡不著怎麼辦?

  A:請用我說的灑雞排方式倒你的痱子粉,真的是會從頭涼到腳底。如果這樣還是太熱
   還有一招更強大的方法,我知道板上很多班長在看板,請班長看到不要來抓我0.0
      這招就是營站裡面會賣一種迷彩內褲,長的很像運動時穿的迷彩小短褲,在床上躺
   平的時候就把小短褲直接脫了,等班長巡查完後在連上衣一起脫了,只穿內褲睡覺
   ,現在也沒有在夜間集合或什麼的,就算只穿一條內褲睡覺但是在掛上蚊帳的情況
   下從外面看完全看不出來你有什麼異狀,不過差那一件短褲跟衣服就是你能不能睡
   的好的關鍵。不過這幾天晚上上鋪睡覺都會被冷醒,可能要等明年才會再看到這招
   出現。

2.中午給的菜好少都吃不飽怎麼辦?

  A:在餐廳裡每一桌都會有一盤菜是專門給班長吃的,如果真的那天吃不飽,可以看看
   你們那桌的班長會不會常常來你們桌上吃飯,因為有些班長習慣打便當回連上吃,
   桌上的那一盤都會被倒掉,我曾經看過班長那一盤被整桌的人瓜分完,每個人都偷
   偷笑了。

3.單手持槍手痠到靠背怎麼辦?

  A:小技巧就是可以把小拇指跟無名指夾住口袋,讓槍的重量稍微分擔一點到褲子上,
   我曾經有拿過一把槍可以壓在S腰上面的,可惜後來照編號拿就沒拿過這種槍了。

4.身體很差沒辦法操太兇怎麼辦?

  A:這個也不是什麼小技巧啦,就是真的跟班長說吧,他們一定會讓你休息的,我在開
   訓那天硬撐到氣喘發作旅長在說話時直接倒地,班長他們都嚇傻了。所以身體真的
   有異狀一定要說,就算是陰間也是會怕出事的。


以上是我進去後10天懇親回來的心得,希望接下來進去的學弟可以過的比較好,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心態,如果覺得進去就是要接受磨練,那一定可以在裡面過的好好的,

加油吧!!


海軍陸戰隊732T 某體弱多病生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1.164.131
※ 編輯: wheels          來自: 218.171.164.131      (08/23 14:48)
推 cloudslands:ㄏ..新訓請好好享受,下部隊才知道新訓中心的好        08/23 14:58
→ cloudslands:打靶帶隱形眼鏡會比較好瞄啦..不然就去拿3M膠帶貼在    08/23 15:01
→ cloudslands:眼鏡上,打靶打的好會過的很舒服                      08/23 15:01
→ windows3300:晚上太熱就帶張竹席椅墊進去吧~可以折的那種           08/23 16:46
推 superimba:推用心阿!不過進去東西帶越少越好,需要的裡面都買的到   08/23 17:06
推 yugijoey:感謝分享,下個月也要進海陸了-3-"                        08/23 17:14
→ u29957427:洗澡我們都是用三合一那罐~光南有賣~                    08/23 17:37
推 GUEGUE:雖然推!!但心訊很多根本用不到甚至不能用(帶)!!             08/23 18:50
→ GUEGUE:          ↑新                                           08/23 18:50
推 gunng:其實我覺得下部隊比新訓好...                               08/23 18:50
→ GUEGUE:            ↑訓                                         08/23 18:50
推 naideath:部隊比較自由啊 XD                                      08/23 22:28
推 BARGARYARLOO:推熱情分享                                         08/24 02:40
推 pytforyou:一定要來推一下!這是我進去後想做的事..造福晚輩!!    08/24 07:06
推 hoshihchuan:推一個                                              08/24 20:23
→ qvqbehappy:哪來那麼多東西  我只帶錢基本上裡面都夠用了           08/24 21:30
推 qvqbehappy:不過我看到重點了 扇子 我當初帶裝電池的小風扇 爽拉    08/24 21:32
→ jwg2:我終於要退伍了!!學弟加油!!                             08/24 23:05
→ smart1818:會不會帶太多東西了???太多只會增加麻煩                 08/26 11:22
推 orochi10123:耳塞不用帶 上耙場會發 另外游泳用的那種耳塞沒用      08/27 14:38
推 mellow:推用心 學弟加油                                          08/30 01:53
推 yfulin:也帶太多了..............                                 09/01 21:02
→ wheels:其實我是寫得比較瑣碎啦  不過我大多都覺得很實用啦:)       09/09 11:02
→ wheels:其實塞一塞忠誠袋差不多3/4而已  不會放不下喔:)            09/09 11:03
→ wheels:耳塞我們連上就有人沒拿到  班長說沒貨了叫他塞衛生紙:P     09/09 11: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